黔城市民请注意,春节期间——这些区域禁限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 杨哲翎)春节期间,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近日,黔江区政府《关于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出炉,明确划定了2018年春节期间黔江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及时间。

    部分区域场所禁止燃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加强黔江区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2018年春节期间黔江部分区域和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场所有:国家机关办公区域;汽车站、火车站、商场及其他人口密集场所;重要军事设施、仓库、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武陵山机场南北两端3000米范围内,东西两侧1000米范围内;加油(气)站等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周边100米范围内;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疗养院;教育、科研单位的办公、教学、科研场所及学生宿舍;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和场所;区政府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区域和场所。

    限制燃放天数为16天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市民可在限制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一共有16天。

    《通告》指出,2018年春节期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有:城东、城南、城西街道全部区域及舟白、正阳街道建成城区。限制燃放区域仅限在限制燃放时间内燃放烟花爆竹。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2018年2月15日至2018年3月2日每日上午7时至次日凌晨1时,可以在限制燃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另外,在城东、城南、城西、舟白、正阳街道辖区还划定了指定燃放地点:金港桥头广场(区法院一侧)、阳光花园广场、体育馆外河堤、河滨南路中段河堤、凉水井广场、嘉华城与民族医院之间的广场、民族风情城广场、银座广场。

    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

    《通告》规定,全区烟花爆竹实行专营定点销售。单位和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产品,应当从合法专营销售点购买。各专营销售点要将销售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和“烟花爆竹专营销售点”等标识悬挂于醒目位置。销售烟花爆竹产品外包装应贴有包装标识条形码及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统一印制的监封标志。不得向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销售烟花爆竹。

    未取得公安机关焰火燃放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按照燃放说明正确、安全燃放,并遵守以下规定:14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不得在居民棚户区及城市居民楼的阳台、窗户、楼道、屋顶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向人群、车辆、航空器、建筑物、公共绿化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航空器安全通行;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同时,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储存、携带、燃放不符合规定的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交车、客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