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医途中突然昏迷  好心人与民警紧急救助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张建国 通讯员 李燕)“要不是他们帮忙,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谢谢民警同志和好心人的帮助!”1月17日,提起16日上午好心驾驶员与民警共同救助丈夫一事时,黔江区沙坝乡万庆村的庞女士对此感激不尽。

    “民警同志,车内有人昏倒啦,求求你们帮一下忙吧!”1月16日上午10点20分,一辆车牌号为渝H8XXX5的皮卡车,突然停在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二大队册山执法检查站门前,一名30来岁的妇女哭泣着从车上跑下来向执勤民警求助。

    民警杨华率领辅警周庆渝、王万红、熊明兵正在该处执勤,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皮卡车内共载有5人,除驾驶员外,另4人是一家人。其中,约30岁的男子龚某某在后座上已昏迷不醒。

    情况紧急!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其家人告知,病人开始只是腰痛,在送医途中突然昏迷不醒。事不宜迟,在等候120急救车期间,杨华迅速组织3名辅警,小心翼翼地将病人从车上抬到检查站办公室的沙发上,让其平躺呼吸新鲜空气,并利用平时掌握的“掐人中”等简要急救措施先行抢救。不一会,龚某某恢复了意识,但仍然无法开口说话。

    经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在沙坝乡做工程的石会镇驾驶员吴少文驾驶皮卡车沿国道319线开往黔江城区办事。当车行至沙坝乡万庆村路段时,发现有几人在公路边搀扶着一名男病人拦车招手求助。“救人要紧!”吴少文立即停车,载上这一家4口迅速往黔江城区行驶。

    然而,当行驶到距离交巡警公巡二大队册山执法检查站约两公里的武陵山隧洞时,病人龚某某突然昏迷不醒,同行的家人顿时万分焦急。事发突然,驾驶员吴少文立即将车停到交巡警册山执法检查站,向民警紧急求助。

    10时35分,120急救车闻讯赶到册山执法检查站。据悉,因好心驾驶员、民警救助及时,当晚10许,病人已出院。目前在沙坝乡卫生院作辅助治疗。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