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三个月失而复得

    “真没想到,这个手机还有那么强的防盗功能。”1月15日,琴琴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无比感慨。事情的原委还得从三个月前说起。

    丢手机,搞忘了设防盗号码

    去年国庆节后,在一位好朋友的推荐下,王女士在黔江一营业厅花了3999元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听营业员讲了很多很多,没记住,总之就是该手机功能很强大,其中一项就是超级防盗。但因当时购买的时候有点着急,还没来得及设置防盗功能,王女士就将手机拿回家开始使用了。

    手机没用几天,在一次外出坐车时不慎丢失了,这才想起该手机有防盗功能。当问及朋友时,才得知没有设置防盗号码是无法定位手机去向的,王女士也为自己当时一时匆忙懊悔没设防盗号码。

    修手机,手机密码没了打不开

    去年12月中下旬,该手机营业厅迎来了一位客人,手里拿一款和该营业厅陈列一样款式的手机,称妻子和自己吵架后负气出走,将手机卡拿出后将手机丢在家里了。无法联系其妻子,无法打开手机,到营业厅里让营业员帮忙将手机打开。

    营业员及售后人员热情接待了该顾客,售后维修人员打开手机屏幕,上面豁然显示“琴琴的手机”五个大字,并弹出输入密码对话框。该先生称自己妻子在外地打工买的手机,回来后和自己发生口角后离家出走了,电话打不通,手机开不了机,就四处找手机销售店和维修点帮忙解锁,但都打不开,连刷机都刷不了。走了几处都得到一个答案:除非找到卖这个手机的手机店,请里面的维修人员可能解得开,最终才找到了黔江这家营业厅。

    然而手机店的维修人员告诉该先生,因该款手机防盗功能特殊,除非输入机主本人指纹或密码,否则任何人打不开,也刷不了机,除非返回手机厂家售后技术部处理。无奈,该先生只好丢下一句“只有等我媳妇回来了再说”拿着手机回去了。但营业员根据先生的一些言语表述,怀疑其所持手机并非其妻子所有,也许是通过其它途径所得。

    “还手机,你那手机是我的”

    第二天,该手机店的外围营销人员来到营业厅进购手机,营业员叮嘱所有销售手机必须第一时间为顾客设置防盗号码,否则就如昨天那手机一样无法开机使用。

    “什么?琴琴的手机?那是我朋友介绍来买的手机。”这时其中一个销售人员惊讶地叫了起来,“‘琴琴的手机’还是我亲自帮忙设置的。”

    当即该销售人员问是谁拿来的,但没有任何人认识,要求营业厅打开视频监控,辨认手持丢失手机人员。并第一时间与琴琴联系,将视频截图画面与之确认是否认识,琴琴确定不认识后,果断报警。

    “你好,我是琴琴,你有台手机打不开是不是?那是我的,请还给我。”1月15日,在某小区,通过派出所民警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员。琴琴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回了丢失三个月的手机。民警当即对该男子拾到手机没在第一时间发布失物招领进行了批评和谴责,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记者 刘良玉)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