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魏光伍“焦麻了”

    “大意司机”忘记补钱 朋友圈找“粗心乘客”

    这两天,黔江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消息刷屏了,大概意思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收了一位乘客100元钱,车费5元,忘记补剩下的95元钱,而乘客自己也没注意,出租车司机于心不安,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群全城寻找这位乘客。

    一时间,这条小小的信息,引发了一场暖心大接力,黔城市民纷纷转发。但截至昨(11)日中午,出租车司机依然没有接到那位乘客的电话。

光伍给记者讲事情的来龙去脉

    打车

    “大意司机”遇上“粗心乘客”

    1月9日下午5时许,黔江出租车司机魏光伍照例开车在城里转。在城南街道人民中学下面的公路上,上来了一位女乘客,还带着一位小孩,赶到城东妇幼保健院看病。

    “车辆启动后,乘客就在交警一大队外面给了我100元钱,但直到下车,我都没有补给她。”魏光伍告诉记者,本来是准备到了目的地后,根据实际里程的多少,再补钱给乘客。到了妇幼保健院附近后,由于是下班高峰期,车多人多,刚好又有一位乘客要上车,他就忘记了补钱,而这位乘客下车也没想起还要找钱。

    “等我把后上车的那位客送到谭家湾一超市后,才想起先前那位乘客还未补钱。”魏光伍说,他赶紧返回妇幼保健院门前,先是在大门外找了几圈,但未找着,然后他再把车停到东站对面停车位后,再跑到保健院内,也未找到那位乖客。

    纠结

    忘记补钱于心不安

    魏光伍说,很多乘客都是到站以后再付钱,这个乘客却先付了钱,导致下车后双方都忘记找钱这件事。

    “主要责任还是在我。”谈起这件事,魏光伍很自责,是自己太过粗心,100元钱不是个小数目,乘客可能忘记了,但也可能非常焦急。

    事情发生后,魏光伍当晚就通过“黔江区出租车”、“黔江区出租车互助小组”等微信群发布了寻找乘客的消息。消息发出后,的哥的姐纷纷转发,几个小时,黔城市民也大量转发,朋友圈都被刷屏了。

    由于一个出租车是两班倒,魏光伍下班后还委托搭档向师傅帮忙寻找。“那位乘客估计是住在人民中学附近的,我委托了几个出租车司机有空就在学校附近的马路上转。”魏光伍说,这两天在家“焦麻了”,寝食难安。

    寻找

    不求点赞只求转发

    魏光伍,已经开了14年的出租车。

    11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出租车司机时,他说不方便接受采访,只希望借助本报将寻人的信息发布出去。记者再三沟通,他才答应给记者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们开出租车,属城市的窗口行业,就是要做好服务,更不得有半点私心,贪图小便宜。”魏光伍说,那位乘客50来岁,小孩3岁左右。他表示,朋友圈发布找人信息,不求点赞,只求转发,只要找到这位乘客,会第一时间把钱送到她手上。

    在此,本报希望各位读者、网友看到报道后相互转告,知情者请联系魏光伍师傅,电话:l5923607195。

    网友反响

    记者打开微信,看到自己关注的本土微信群都转发了这条寻乘客的消息,许多市民还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大家就此纷纷点赞,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友“天蓝”:虽然钱不多,但展现出更多的是社会正能量,转了!

    网友 “唧唧复唧唧”:真是“黔江好司机”,希望司机快点找到这位乘客,解开心结。

    网友“五百二”:乘客可能没用智能机,她怎么知道有人在找她呢,而且年纪也大了,估计都忘记了这件事吧!

    网友“段文拙他爹”:的哥的姐全城找人,好感动哦!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