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沉淀渐成爱

  王海侠

    姐姐和姐夫当时是经媒人介绍结婚的,他们的婚姻,当然与爱情无关。

    姐姐和姐夫性格反差明显,姐姐内敛、勤勉、俭朴,姐夫则显得粗暴、懒散,尤其喜欢喝酒。每每喝醉,姐姐的灾难就来了。姐夫借着酒劲跟姐姐闹,打、骂,甚至对孩子有时也毫不客气。

    更为可气的是,谁都看着配不上姐姐的姐夫,竟然在三十多岁那年有了外遇。姐姐的心,一下从头顶凉到脚底。最终没有离婚,是因为考虑到一双儿女,姐姐于是隐忍地与姐夫过了大半辈子。

    如今儿女成人,成家的成家,立业的立业。家里一下空了,只剩下姐姐和姐夫两个人。一日里,姐夫又要去喝酒,姐姐担心他喝完酒又闹事,再加上姐夫近两年血压有点上升,可明着劝也劝不住。怎么办?

    姐姐灵机一动,便装病,说自己心脏感觉很难受。本想姐夫肯定不以为然,谁知道平时大大咧咧的姐夫听了,竟然一下大哭起来。他紧张得手足无措,抱着姐姐眼泪大颗大颗地流,不停地喊着姐姐的名字,无助得像个孩子。

    姐姐说到这里,脸上有些少女般的羞涩。我知道,姐姐那一刻,一定是幸福的。生活中,往往有些感情总是深藏不露,比如父亲对子女的爱,比如有些平淡如水的婚姻中,两人吵过、闹过、打过、骂过,不知道多少次有想掐死对方的冲动,不知道曾经有多么迫切地想跟对方分道扬镳。

    可是,不管怎样,大多数的婚姻一辈子还是磕磕绊绊地过下来了。两个人都老了,互相成了对方的“老伴”,成了相依为命的那个人。于是,过去的一切都不再重要,两人慢慢懂得了对方的重要。于是,凡事忍耐、凡事理解、凡事信任、凡事宽容,深深地依赖身边这个人,于是觉得他(她)其实并不怎么讨厌。于是,才慢慢发现他(她)的好,开始学会珍惜。现在明白,还不算太晚呵!

    于是,此后的日子和谐起来,温柔起来,虽然从不曾说过“爱”字,但这份近似于亲情的东西,不就是“爱”么,只要感觉到幸福就够了,何必要纠结它是不是真正、纯粹的爱情?

    岁月是一条河,河水缓缓地、不可阻挡地向前流,美貌、才华、金钱等等外在的东西,最终会被这条河冲刷得干干净净,而最终能沉淀下来的,像金子一样闪着光的东西,就是爱。生命最终也会消逝,唯有爱能永恒,在人们的心中代代相传,永不磨灭。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